close
最近台灣的熱門新聞話題之ㄧ
就是中正紀念堂改名以及圍牆是否拆除的爭議
或許我這個人對於已經長久存在的事物要去改變都有些被動
在聽到要改名和拆圍牆的時候
心裡自然有一種感覺就是:不用吧?!
我出生的時候 中正紀念堂已經落成
自小就在各種明信片、風景照上看到那個雄偉的大中至正牌樓
大的有點誇張的紀念堂主體、漂亮的兩廳院和有著各種造型的圍牆窗格
雖然我沒有真正在圍牆的廊簷下走過
也沒有參觀過幾次紀念館、廣場的活動(上一次好像是陳水扁、馬英九競選市長選前一天的造勢晚會,跟我同學兩邊都跑去湊熱鬧 XD)
不過它仍然是從小到大的印象  雖然我從來不覺得蔣光頭有偉大到要替他蓋個紀念館
而且它的確是蓋的相當漂亮的建築
現在為了要抹除以前的政治標記而要把它拆掉 實在是很可惜啊!
行政院說中正紀念堂是以帝王陵寢的概念來建的  高聳的圍牆令民眾難以親近 希望改的像紐約中央公園一樣 是大家休閒活動的好去處
唉......中央公園也有圍牆好唄  裡面還有馬路 還要過紅綠燈哩
不用因為這樣就要把有特色的圍牆拆除吧 整體空間規劃應該有很多方法
我以前沒有注意到 中正紀念堂還真是有帝王陵寢的架勢
雖然不符合現代民主潮流
不過以很多台灣人對於公共建築都是"可以用"就好的想法
要不是當年那批威權體制思想的人這樣惡搞 怕也蓋不出這樣特別的建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g Ching-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